close

DSC01803.jpg 

^^"其實這句話大家都很會說,可是很少人懂得"溝通",有沒有過~你其實討厭某些人的某些行為,BUT很少有人會去跟那個某人說。小團體的由來就是這樣的,我不喜歡他怎樣怎樣,他也討厭他怎樣怎樣,然後大家就聚成一圈一圈。尤其是面對自己的另一半,很多該說的事情我們多半是不會說出口,說出口的言不及義,對方可能有聽沒有懂,而當下我們可能就縮了,想著或說著"算了,反正講了也是白講""算了,反正說了你也不會懂"而問題,就是這樣像雪球般越滾越大。


我自己也很常犯這樣的錯誤,所以還在努力改正中,我開始去觀察我身邊的人們,也檢視自己的問題點,我開始學著告訴別人"我其實不喜歡你怎樣,然後告訴他為什麼"因為,當你不說~其實,你也壓抑了對方的成長,而過程中,怎樣讓對方不感到被歧視或有任何不舒服這就是一門學問了。


就來說個範例吧!最引人注目的"狐臭"。其實,每個人多少都有體味,這是天生的,沒有辦法,而我一直都說"有並不是你的錯,但是讓人聞到而感到不舒服就不對了"通常直接說很傷人,所以我最近遇到,靈機一動告訴那個女生"嘿~你知道嗎?最近蕊娜出了一款腋下美白膏耶!我覺得還不錯喔!真的有變白白的"一來我推薦了她使用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產品,二來我也解除了我要聞到那不舒服味道的窘境,三來我還避免掉直接跟她說"小姐你身上臭臭的@@"。

 

而忽略問題和包容其實很像,但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做法,忽略問題是種壓抑,假裝問題不存在不解決等到問題變大了,感情就有可能瞬間會毀滅。包容則是能體貼理解的將之視為理所當然,愛情的長久度來自於"雙方"願不願意互相退讓,只靠單一方退讓久了人會累,心裡都會不平衡,往往在心底都下了決定~在一切無法挽回的時候~,所以,說出來吧!不論你喜歡的、討厭的,都告訴對方自己心裡的想法和感受,因為你永遠不可能理解對方上一秒鐘發生了何事,有了何種想法,下了何種決定,而改變了他自己,記得也要確認對方是不是了解你說的,在愛未轉身離開前,學會珍惜。


SO~我正在學習坦然並直率的生活著,不再讓自己壓抑著情緒,簡簡單單的前進,跑來跑去的生活,黑眼圈提醒我該保養了,明個要上阿里山~"~ 我討厭6點早起,尤其是這麼冷的天(不是因為懶,是因為不舒服)。

 

P.S.照片是阿德和胖虎,胖虎是寶地照顧大的,所以他去照顧比他更小的阿德,雖然阿德走了,可這份貓狗的感情讓人一輩子~都很難忘記,貓和狗都能溝通了,我相信~只要肯做我們都能做的很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